足球比分直播

手机版

生态文明示范建设(309)|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——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

2023-03-27 来源:自然生态保护司

2023-03-27 来源:自然生态保护司
分享到:
[打印] 字号:[大] [中] [小]
  2022年11月,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。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积极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,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,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,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。自2023年3月起,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。
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
  2022年左权县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。
  左权县地处山西省东部边缘,太行山山脊中段,清漳河中游,属于海河流域,八山一水一分田,是全国闻名的革命老区。近年来,左权县坚持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,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,全县经济发展方式有效转变,资源能源节约利用水平显著提升,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,生态系统保护成效显著。
 
石匣水库
 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。有机旱作农业突破10万亩,中药材种植规模跃居全市第一,风电光电装机达250兆瓦,煤成气抽采能力达2200万立方米,多元支撑的工业经济格局加速形成。环境质量稳步提升。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为3.75,稳居全市第一。坚持增绿增收并重、造林造景并举、绿化美化同步、植绿管护同抓,全县森林覆盖率稳居全市第一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,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4.5%,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%,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平方米。聚力打造文旅新亮点,“太行百里画廊”建设成效明显,塑造左权民歌会、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三张独特名片。
 
清漳河
  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,左权将打造成太行山“最绿”的地方,持续擦亮“左权绿”“辽州蓝”左权靓丽名片;引领红色精神,传承红色基因,展开太行发展新画卷。

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

ICP备案编号: 京ICP备05009132号

网站标识码:bm17000009

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

电脑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