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比分直播

手机版

生态文明示范建设(310)|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——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

2023-03-27

2023-03-27
分享到:
[打印] 字号:[大] [中] [小]
  2022年11月,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。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积极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,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,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,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。自2023年3月起,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。
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
  2022年垣曲县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。
皇姑幔原始森林
  垣曲县位于山西南端,黄河岸畔,是帝舜故里。境内有国家级历山自然保护区、古城国家湿地公园。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能源示范县、全国绿化模范县、国家园林县城、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等称号。
  近年来,垣曲县委、县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,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,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美、产业兴、百姓富的垣曲新样板。
王茅千亩荷花塘
  空气清新沁脾,环境空气质量PM2.5、综合污染指数持续下降,足球比分直播环境质量综合污染指数由2019年的5.09,降到2021年的3.70。优良天数持续增长,连续两年全市排名第一。碧水一泓清澈,垣曲县有5条入黄一级支流,亳清河被命名为“国家级水利风景区”,小浪底库区水域面积垣曲占到1/2。城乡宜居美丽,清洁取暖达到100%,古村落、新农村、移民点、交相辉映。产业健康发展,围绕铜铁镁采选冶炼及深加工、固危废循环经济、新材料、新型建材和新能源五大产业链,加快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。加快农业提质增效,强化稳粮保供,打好“特”“优”牌,有机核桃科技园投入使用,“垣曲小米”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系统收录。

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

ICP备案编号: 京ICP备05009132号

网站标识码:bm17000009

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

电脑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