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比分直播

手机版

生态文明示范建设(311)|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——山西省临汾市隰县

2023-03-28 来源:自然生态保护司

2023-03-28 来源:自然生态保护司
分享到:
[打印] 字号:[大] [中] [小]
  2022年11月,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。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积极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,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,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,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。自2023年3月起,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。
山西省临汾市隰县
  2022年隰县被足球比分直播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。
紫荆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
  隰县位于山西省西南部,临汾市西北边缘,素有“三晋雄邦”“河东重镇”之美誉。隰县梨树栽植历史悠久,是农业部划定的黄土高原梨果优势产业区,省政府划定的山西省中南部无公害果蔬高效产业区。
  隰县县委、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,坚持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,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,多措并举打造“梨果示范县、生态康养地、区域中心城”,持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,努力提升绿色经济发展水平,坚持乡村振兴与生态保护并举,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。
石马沟
  提升环境空气质量,二级以上优良天数由2019年的292天提升至2021年的318天。改善水生态环境,涉河各项工作成效明显。增添绿色发展底色,森林覆盖率由2015年的29.75%提高到2020年的34.29%。推进水土流失治理,治理度达72%。持续改善人居环境,大力推进“厕所革命”,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,建设智慧城市等。培育以新能源为支撑、梨果全产业链为主导的民营企业。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并举,组织实施了退耕还林、天然林保护、黄河水保生态建设、农业综合开发、小流域治理等生态建设重点工程,改善生态环境同时,增加了农民收入。

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

ICP备案编号: 京ICP备05009132号

网站标识码:bm17000009

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

电脑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