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比分直播

手机版

云南迪庆哈巴雪山首次拍摄到20多种国家级珍稀濒危保护动物活动影像

2020-07-28

2020-07-28
分享到:
[打印] 字号:[大] [中] [小]

  近日,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生态研究所在对本保护区安装的20台红外线相机进行数据整理、鉴别、分析时,发现了20多种国家级珍稀濒危保护动物活动影像,收获颇丰!

  本次布控的红外相机虽然较少,却是保护区建立以来,首次用红外相机对保护区动物的活动进行监测记录。

  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10种:猕猴、勺鸡、血雉、黄喉貂、雀鹰、斑羚、小熊猫、白马鸡、红腹角雉、猫头鹰。

  国家三有保护动物10种:豹猫、赤狐、毛冠鹿、赤麂、黄鼬、野猪、刺猬、松鼠、飞鼠、猪獾。

  出镜频率较高的是猕猴、黄喉貂、毛冠鹿、豹猫、白马鸡等。

  会快速滑行的飞鼠由于出镜率较低未能鉴别到种属。

  列入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》(IUCN)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目录-近危的猪獾也在首次布控中出镜,该物种在以往的调查记录中没有出现过,是该物种在本地区分布的新发现。

  这些影像填补了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动物影像空白,为促进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和种群恢复提供了基础数据。

  下一步,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将增加红外相机布控,继续开展野生动物监测工作,进一步做好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。

  来源:云视新闻、学习强国、云南省生态环境厅

  作者:杨小花、刘思七、和丽华

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比分直播

ICP备案编号: 京ICP备05009132号

网站标识码:bm17000009

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

电脑版